李春娜博士作题为“走进数据挖掘”的专题讲座

2016-04-06

331日,之江大讲堂“师友讲堂”第四十五讲在绍兴校园师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理学院副院长李春娜博士作题为“走进数据挖掘”的专题讲座,全院师生共计100余人到场聆听。

讲座中,李春娜以“挖掘出的所有模式都是有趣的吗?”这一设问为切入点,阐述了数据挖掘的定义,分析了数据挖掘兴趣度度量的判断模式。她运用大量的数据和实例,介绍了数据挖掘的五种方法,剖析了数据挖掘在市场分析与管理、法人分析和风险管理、欺骗测试和管理、生物数据分析和挖掘、星系分类等方面的广泛应用,例证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她认为,数据挖掘是多学科的交叉,在未来仍然面临着一定的挑战,需要我们涉猎各方面知识,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研究。讲座最后,她就数据挖掘如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以及如何有效的学习数据挖掘课程等问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主讲人简介:李春娜,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研究方向: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主持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数学天元专项基金1项,参与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及省教育厅项目1项;已发表各类论文近20篇,其中SCI期刊论文10余篇(含TOP期刊);指导学生获浙江省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二等奖及三等奖若干项;曾获院级优秀教师、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院级教学成果奖等荣誉。

上一条:理学院学术交流系列讲座 下一条:杨志民教授作题为“大数据与深度学习”的专题讲座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