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学术交流系列讲座

2017-10-25

理学院2017年上半年开展学术交流系列讲座,报告人分别介绍了讲座内容的研究背景及意义,研究思路及创新点,提出问题,参会教师积极讨论。

标题

报告人

Robust recursive absolute value inequalities discriminant analysis with sparseness

李春娜

Robust Lp-norm least squares support vector regression with feature selection

叶娅芬

正在改变世界的数据科学

鱼翔












李春娜老师介绍了机器学习中降维问题的最新进展,并对线性降维问题中存在的非稀疏性和鲁棒性进行了剖析,提出了改进的想法和思路。叶娅芬老师介绍了支持向量回归机及其最近进展的相关知识,并引入了其在经济学中的应用。

叶娅芬老师介绍了支持向量回归机及其最近进展的相关知识,并引入了其在经济学中的应用,参会教师积极提问,激烈讨论。

         鱼翔老师以“什么是数据科学?”这个问题为切入点,分析了数据挖掘的研究背景并运用大量的数据和实例,剖析了数据挖掘在市场分析与管理、风险管理、生物医学等方面的广泛应用。他认为,数据挖掘是多学科的交叉,在未来仍然面临着一定的挑战,需要我们涉猎各方面知识,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研究。



上一条:李春艳博士作题为“基于排队模型的多技能呼叫中心人力需求问题研究 ”的专题讲座 下一条:李春娜博士作题为“走进数据挖掘”的专题讲座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