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志民教授作题为“大数据与深度学习”的专题讲座

2015-12-08

122日,之江大讲堂“师友讲堂”第四十讲在绍兴校园师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杨志民教授作题为“大数据与深度学习”的专题讲座,全院师生共计200余人到场聆听。

  讲座中,杨志民首先从大数据的时代背景、大数据的“4V”特征、大数据的构成以及日常生活中大数据的实例出发,详细介绍了什么是大数据。接着,他阐述了大数据挖掘的前沿技术——深度学习的启迪、机理及原理,用生动详实的案例展示了深度学习的应用,并对大数据与深度学习发展进行了展望。他认为,大数据时代是信息化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只有紧紧跟随时代发展的潮流,在技术上、制度上、价值观念上做出迅速调整并牢牢跟进,才能在接下来新一轮竞争中摆脱受制于人的弱势境地,才能把握发展的方向。最后,他鼓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不断完善知识结构,积极参与课外科技创新。

  主讲人简介:

  杨志民,博士,教授,之江学院理学院院长,浙江工业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博士生导师、“数学”、“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生导师,浙江工业大学“青年英才支持计划”学术导师。兼任全国高等教育管理学会副理事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专家,国内外多种学术期刊(SCIEI、国内A类期刊)稿件评审专家。浙江省重点学科“武器系统与运用工程”第二负责人,绍兴市重点学科“应用数学(大数据)”负责人,浙江省精品课程“高等数学”负责人。近年来,承担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出版学术专著4部,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多篇被SCIEI收录。

上一条:李春娜博士作题为“走进数据挖掘”的专题讲座 下一条:邵元海博士作题为“数据挖掘应用及其最新进展”的专题讲座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