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元海博士作题为“数据挖掘应用及其最新进展”的专题讲座

2015-05-25

 521,之江大讲堂第三十二讲在绍兴校园师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理学院院长助理邵元海博士作题为“数据挖掘应用及其最新进展”的专题讲座,全院师生共计100余人到场聆听。

  “什么是数据挖掘?”邵元海以此提问开题,为在场师生开启了大数据时代背景下数据挖掘之门。讲座中,他首先对数据挖掘的概念进行了介绍。接着,他从数据挖掘技术与应用方面下手,通过援引大量生活案例、数据资料以及分享他所参与过的数据挖掘项目,深入剖析了为什么会进入大数据时代、数据挖掘的应用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什么样的变化、数据挖掘如何体现科学性等问题,从而引导同学们运用与计算机科学有关的方法使数据蕴含知识,让数据具有价值。随后,他结合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大数据研究方向,分享了数据挖掘专业学习方法和未来就业前景。最后,他就学院创新团队培养模式、专业课程与数据挖掘相关性等问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主讲人简介:

  邵元海,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理学院院长助理,浙江省高等学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兼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评审专家、OPTIMAL研究小组负责人。近5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参与省部级及以上项目近10项。在国际重要期刊和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被SCIEI索引的学术论文50 余篇,其中SCI论文30余篇,包括 IEEE transaction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 Information SciencesPattern Recognition, Neural Networks, Journal of Optimization Theory and Applications, ICDM等国际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的文章,总引用500余次。

上一条:杨志民教授作题为“大数据与深度学习”的专题讲座 下一条:叶娅芬博士作题为“风雨考研路”的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