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红色百年,不忘英雄,缅怀先烈”清明扫墓活动

2021-03-29

2021年3月27日,为弘扬爱国主义,培养家国情怀,缅怀为了祖国的解放和人民的安居乐业而英勇牺牲的烈士,瞻仰他们的丰功伟绩,理学院一百余名学子怀着悲痛而沉重的心情共同赴往绍兴市柯桥区烈士陵园,进行了庄严肃穆的祭扫烈士墓主题活动。参加此次主题活动人员有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工作人员,理学院党员之家成员以及自主报名参加的同学。 

 次活动旨在号召同学们不忘革命先烈的爱国奉献精神,激发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以及热爱和平,不怕牺牲的坚定信念,由李佳辉同学主持、歌颂烈士功德,并带领大家对烈士陵墓肃立、鞠躬及默哀三分钟。

看着一尊尊墓碑,成员们静静的追思,深深的缅怀,把最深情的思念和最崇高的敬意,寄托在一次次祭拜中,在纪念碑前集体默哀的三分钟里。默哀毕,同学们依次走到纪念碑下敬献鲜花,学生代表张倍榕进行了一次简短的发言,强调了完成肩负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始终是历代青年人不变的承诺。人以德传,后以前荣。子孙绵绵,勿忘先贤。

   在这神圣而庄严的时刻,大家列队整齐,举起右手,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面向烈士墓碑,庄严宣誓:

缅怀先烈,学习英雄;

继承遗志,发扬传统;

不怕困难,勤奋学习;

 坚强生活,自立社会。 

通过本次缅怀先烈的活动,理学院全体成员感受到革命先烈的崇高民族气质,革命精神和高尚风范,这些精神财富激励着我们,继承先烈遗志,努力上进,为我国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理学院举办第十三届“数理文化节”闭幕式暨迎新晚会 下一条:爱是陪伴,与你同行 —理学院开展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