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团队介绍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高分子材料创新研究团队”是以赵正平教授为带头人的科研创新团队。团队成员包含教授1人,副教授3人和讲师1人。其中,团队负责人赵正平教授入选第一批浙江省高校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团队成员蒋国军副教授入选第二批浙江省高校领军人才培养计划。

近五年来,团队发表相关高水平学术论文3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团队成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子课题、浙江省自然基金项目和省部级项目 10 余项,获中国专利优秀奖1项。


二、研究领域及成果应用

高分子材料创新研究团队长期致力于高分子材料的合成、功能化改性、制备与应用的研究,已经在新能源材料制备、特种结构纤维材料等领域取得了创新性和突破性的成果。目前,团队的科研工作在掌握相关功能高分子材料的制备及应用方法的基础上,聚焦我国在新能源电池材料领域及特种纤维材料主要涉及的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进行,旨为相关功能高分子材料的开发及其应用提供理论依据。目前已与中财集团、绍兴三圆石化有限公司、浙江六环电线电缆有限公司等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三、代表性科研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类别

授予单位

1

原位聚合法制备多行纳米聚膦腈/水性聚氨酯复合材料及其性能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2

基于特殊浸润多孔材料的海洋油污在线监测技术和应急处理装备的应用基础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子课题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3

竹基介孔碳@Si材料制备及作为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研究

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4

核壳结构Ag@聚膦腈微球制备及其抗菌性能研究

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5

聚磷腈微纳米材料制备及其功能化研究

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6

基于自由液面高效可控制备并列复合结构纳米纤维及其形成机理研究

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四、团队主要成员

姓名

职称/学位

所在单位

主要研究方向

赵正平 教授/博士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 主要从事新能源电池材料和功能高分子材料的研发与应用。主持与参与国家自然基金、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产学研协同育人、教育部博导基金项目、江西省科技计划对外科技合作项目等10余项,发表SCI检索论文3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科研到款200余万元。
刘彬彬 高级工程师/博士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 主要从事功能化聚烯烃材料的分子剪裁设计和合成,纳米微胶囊制备及应用,相变材料制备,废水氧化处理及应用。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5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10项,获授权8项;申请中国实用新型专利1项,获授权1项。获得省部级科技创新二等奖(排名第一)以及其它多项荣誉和奖励。
蒋国军 教授/博士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 主要从事功能纳米纤维复合材料制备及应用研究:研究特殊浸润性、高催化特性的二维/三维复合纳米纤维材料的制备工艺及其在油水分离、空气过滤及催化领域的应用。获中国专利优秀奖、中国纺织行业专利优秀奖各1项。发表SCI论文2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30余项,科研到款100余万元。
杨国芳 讲师/博士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 主要从事有机太阳能电池的形貌表征研究。发表SCI论文数篇,其中一篇以共同一作身份发表在Nature子刊。


五、联系我们


了解更多专家详情、洽谈合作等,请和我们取得联系。

负责人:赵正平 18867548208



上一条:我院在海洋溢油监测治理领域取得新进展 下一条:【科研团队】理学院数字孪生团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