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浙江省第十二届物理实验与科技创新竞赛中获3项一等奖


近日,2021浙江省第十二届大学生物理实验与科技创新竞赛决赛在浙江工业大学举行。我院学子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在全省同类院校中名列第一,创造了参加本项赛事以来的历史最佳成绩!

该项赛事是省内高校物理学科方面唯一一项由省竞赛委员会主办的A类竞赛。本届竞赛主题为“物理学与数字经济”,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要求参赛学生从掌握的物理学知识入手,通过论述物理知识与数字经济应用于社会经济发展之间的内在关系,利用力学、光学、机械或电子学等物理学知识选择某一课题开展探索性研究,构造出有应用前景的模型或装置等。 此次竞赛共有来自全省50所高校的2191支队伍参加,经过前期的初赛、复赛,推荐出523支队伍进入决赛,再经过线上互评和答辩环节,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我院指导团队由推荐专家虞凤英,指导教师黄田浩、徐天宁、郑利君、郭远晶组成。

获奖名单如下: 

 

获奖等级

作品名称

队员名单

一等奖

基于Arduino的智慧安全外卖骑手保护头盔

詹毅祥、徐佳进、吴先垚、左超毅、沈文增

AI巡检植保机器人

刘和玉、詹毅祥、桑益炯、徐佳进、徐凯琳

基于stm32的共享设备管理系统

陈昶陶、柳亦开、陈古色、何琪凯

二等奖

多功能高级婴儿车

李得天、余越、陈子豪、王光辉、郑尚坡

基于STM32的博物馆小卫士

史晨毅、严凯松、谢森时、林嘉豪、徐靖逸

三等奖

遥控门锁装置

应成一、岳焕林、李豪杰、周杰、朱旭涛

智能太阳能路灯

杨龙泽、徐加登、虞天俊、陈江锋、尹远

 



上一条:理学院一行赴绍兴三圆石化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下一条:理学院一行赴企业走访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