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大数据专业和信计专业考研规划与动员讲座

5月26日下午,我院在3C124教室开展2019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和2018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考研规划与动员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为浙江工业大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学科带头人周明华老师。针对18和19两个年级的不同特点与实际情况,周明华老师先后有针对性的进行了专业分析和考研时间规划等方面的指导。

周明华老师首先向学生介绍了大数据专业的培养计划、专业知识和实践应用,强调大数据专业的学生需要具备的数学素养和计算机能力。随后便从大学四年不同的时间阶段来引导学生进行考研复习的准备。

与此同时,周明华老师对比分析了本部浙江工业大学与其他学校的不同优势,并根据往届的经验,提出了统计学、计算机、应用经济学等几个可供理院学子报考的热门专业与院校。之后他还将考研初试的分数占比进行多层次分析,强调了专业课的重要性,并为准备进行跨专业考试的同学指点迷津。在讲座的最后,周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历,以及自己学生们的考研经历,以此来启迪对我院学子,希望从中有所收获。

我院十分重视和鼓励学生的继续深造,并且近三年升学率保持在10%以上。理学院坚持“三全育人”的育人模式,积极整合各类资源,为学生打造良好的备考环境,充分激发理学学子学习的积极性,培育浓厚的学习氛围,促进良好学风的养成。

 

上一条:理学院学生以第一作者成功发表SCI二区论文 下一条:关于绍兴市第一届大学生大数据应用创新竞赛的参赛数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