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徐天宁荣获全国高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浙江赛区)一等奖

2019-05-28    来源:理学院、教务部

    510至12日,2019年全国高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浙江赛区)在浙江师范大学举行。经过激烈比拼,我院理学院教师徐天宁荣获一等奖。

    本次比赛由浙江省物理学会、浙江省高等学校物理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共19所高校的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和往年相比,今年比赛采用51的方式,即赛前准备5个讲课课件,现场随机抽选一个,增加了比赛难度。专家组通过听课和提问环节,从课件内容和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等多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了独立评价,最终评选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12名。

    此外,在上一届比赛中表现出色的黄田浩老师受组委会特邀在赛后的浙江省高校物理教师教学技能交流与培训会上做了示范课展示,为促进省内各高校物理教学经验的交流与合作做出了有益的贡献。

    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自2014年起联合举办,是国内高校物理教学的最权威赛事。比赛分预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覆盖面涉及全国6个地区(东北、华北、西北、华东、中南、西南)的工作委员会、所有省市自治区的地方物理学会和数百所各级各类高校。

上一条:我院学子在第十一届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理学院绍兴市重点学科“应用数学(大数据)”顺利通过验收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