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老师受邀在鲁迅高级中学作科普讲座

2016-12-09    来源:理学院

        12月7日下午,受绍兴市鲁迅高级中学邀请,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鱼翔老师参加了该校举办的科技节活动,对该校学生进行了关于数据分析科普讲座。

鲁迅中学党委书记施建昌老师和科创中心濮建伟老师与鱼翔老师关于“数学和大数据”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以及如何引导学生进行科学创新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探讨,并对两校开展互动交流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和探索。随后,鱼翔老师为鲁迅高级中学的师生作了题为“正在改变世界的数据”专题讲座,学校科创中心老师和高一年级学生聆听了讲座。鱼翔老师以喜闻乐见的魔术、图像的美化、网页检索入手,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数据科学”,从统计学的视角阐述自己对学术界和业界实际数据应用的理解,并结合部分项目经验,通过几个具体的案例揭示各种现代技术背后的数学原理,充分激发了学生对于科学探索的兴趣,调动了学生参与科学探索的积极性,让同学们感悟到了数字的奥秘,数据的美妙。

理学院与绍兴市鲁迅高级中学于今年10月份签订了社会实践、创新实践、实习基地的协作协议,这次科普讲座是该校成为我院实践基地后的第一次互动,也是我院服务地方的一次展示。

上一条:鱼翔老师参加“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理学院邵院长带领的OPTIMAL团队深入数据挖掘蓝海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