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彬彬

2019-04-25


刘彬彬 博士高级工程师

1995年7月获得西南石油大学应用化学专业硕士学位,毕业后一直在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直属石化公司研究院工作,曾担任化工研究所技术负责人,主要负责多项省部级和厅局级石油化工类新产品新工艺的研发与工业化应用,以及催化聚合工艺类聚烯烃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与工业化应用。2012年12月获得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学位(师从郑强教授),2013年9月调入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工作,为理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专任教师,高级工程师(副教授级)。

已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5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10项,获授权8项;申请中国实用新型专利1项,获授权1项。

曾获得2002年省部级科技创新二等奖(排名第一)以及其它多项荣誉和奖励。

主要研究方向:

特种功能化异形纤维材料的制备、加工流变及应用技术研究;

各类化工生产类、纺织印染类、造纸类、牲畜养殖和食品加工类废水的强化氧化处理及产业化应用研究。

特种功能化纳米复合高分子材料的研究与产业化应用研究。

现有研究成果:

一种异性纤维材料的制造及其在空气过滤领域的应用

一种绿色的高效能化工和纺织印染废水处理剂及产业化应用

一种自控温的高分子复合材料及其应用


理学院3C311


上一条:黄玉娇 下一条:虞凤英

关闭